👴🏻肆月初柒·九十四

曾有人恃着自己有才能 耽误了前程

       是不是把25岁有啥人生建议?问上一百遍,回答看上一百个。我能更明白,这些并没有用。


       生活,种种磨练。

       定一个目标,为之努力付出,得到一个结果。与预期不一样,你会衡量判断,是否这样的结果能接受。总是用还可以来搪塞生活,用指不定是另一个开始来慰藉自己。那我算与生活抗争过了吗?我不得而知。


       人来人往,来去去来。

       遇见了谁,新鲜与期待,一丝一线都牵连,喜怒哀乐都伴随。 错过了谁,遗憾与感叹,一点一滴都回味,夜深人静都失意。时间像流沙,你抓紧或者放手,都会持续溜走。在逝去的光景里,你最怀念什么?

       偶尔想时光直接跳转,告诉你每一处的答案。围绕答案,去活着,是不是足够简单。可人生是一盒巧克力,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。摸着石头过河,磕磕绊绊,哪怕没了干劲,顺流而下,是否不乏味亦可。

       说不上好与坏,很多事变成一团混沌。总想区分出对与错,最后发现,对与错都不是滋味。


       缘来缘尽,皆为圆满。

       上面这段话,昨天特别感触而写。今天走出大巴车的时候,接到奶奶电话,祝我生日快乐。我几乎忘记农历生日,奶奶总是记得。记得去年在爷爷病床前答应过,一定能考上。昨天收到录取通知书,正是爷爷的生日。我想,爷爷在天上,消息比我灵通,早都知道了。爷爷会很高兴吧。


       很多年没有刻意流露心事,也早就丢了某天写期待与总结的习惯。可是今天,就是有这么多话,讲到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愿你我始终保持成长,保持魅力,不留遗憾。




著者: @从来没虚过 · 20190621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 )

© _Yui | Powered by LOFTER